首页>>简介

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引力与相对论研究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引力与相对论研究中心的前身是北师大物理学系引力研究组,由我国著名的广义相对论专家刘辽教授(中国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学会前理事长、已故)于1978年创建,经过与梁灿彬教授(首届优秀教学成果国家级特等奖,已故)、赵峥教授(中国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学会前理事长)等前辈学者多年的共同努力,北师大引力组已成为我国一个著名的“引力和相对论”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心,设置了相当完善的研究生课程培养体系。以物理系引力组为基础,与天文系有关学者交叉融合,北京师范大学于2021年1月正式批准成立校级非建制机构-引力与相对论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的核心成员含8位在职教师,现有博士后5人、研究生约50人;中心的科学研究涉及广义相对论、量子引力、黑洞物理、数值相对论、引力波天文学、引力全息对偶、修改引力和宇宙学等物理学和天文学前沿领域。

E-mail: 202131140010@mail.bnu.edu.cn Web: http://gravity.bnu.edu.cn/ 京ICP备123456878号-1
Address: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